话说迷茫

还记得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有一次去见宋,那个时候他刚来北京Microsoft工作,我在百度上班。

我跟他说我当时正在迷茫,他问我:你怎么又在迷茫?!

是的,我又在迷茫,而且经常迷茫,有时候为了生活迷茫,有时候为了工作迷茫,好吧,其实为了工作迷茫的根上也是为了生活。当时的迷茫就是因为工作的前途问题。在贴吧工作,因为是反作弊方面所以工作的迭代速度非常快,spammers作弊手段频出且不断变化所以通常的状况是每隔一两个周就要重新构建新的模型和不断升级旧的模型,这就导致每一项我们应用的技术很大程度上只能是那些现成的可以直接拿来用的经验和模型方法,当时的我觉得这对于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提升没有太大帮助,但是百度实在又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自己又不想随便放弃,因此迷茫了。

因为迷茫,导致了我后来的一份工作也并不顺利,以至于做了短短几个月就离开了。离职的期间,内心充满了无奈、失落、着急、纠结和抑郁,刚刚也巧了去,那段时间面试了好几次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心情差到了极点,又不敢跟家里人说,自己一个人装作若无其事,身心疲惫。

一直很喜欢鬼脚七,关注了他的微信,金玉良言,醍醐灌顶,今天看到了关于迷茫的一句话:面对迷茫,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做好自己能够做的事情。

哥,你说的话总是那么有理!

留下评论